2009年10月1日星期四

颂记牛肉丸粉 Soong Kee Restaurant, Petaling Street

再度踏入“颂记”已相隔了廿十多年, 仿佛走进了时光的隧道.

回想当年, 喵喵妈咪是个工作狂, 赶起工来不会觉得肚子饿, 等到在巴士站候车回家的时候才饥饿难当, 就会走到附近的颂记解决当天的晚餐, 当时的店面还只是间单层木板屋呢!

位于敦陈修信路的颂记牛肉丸店.

在茨厂街已有60多年历史的颂记远近驰名, 皆因其自制的牛肉丸超级爽口, 而且一碗净牛肉丸面里就有8粒, 好抵食!

干捞牛杂面(RM4.50).

一反往常, 喵喵妈咪这次点了“干捞牛什面”, 只为想了解一下这里的牛什和“丽丰”有何分别.

碗面清楚可见满是炒得香喷喷的肉碎, 看了就高兴.

不提你可能不知道, 颂记的肉碎里除了牛肉碎(黑色一丝丝部分), 还有猪肉碎(褐色部分)呢!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净牛肉碎或净猪肉碎, 不过下单的时候就要说清楚喔!

还有, 翻匀面条的动作不可太大, 以避免肉碎从小小的碗中掉落桌面就可惜了.

颂记之所以舍弃一般的黄面而采用生面, 大概是生面比较Q爽吧?

面条味道如昔(比较淡), 就连辣椒酱也没变, 仍然一点也不辣, 超不爽的.

随面附上的牛杂汤, 清而见底.

颂记的牛什汤色清浊分明, 不膻不腥, 少了一份如丽丰般的药膳香味, 却多了份清香.

至于那几小片薄薄的牛什, 四个字: 不过不失, 还是那弹牙可口的牛肉丸最掳获我心(虽然有点咸).

顾客可依个人喜好添料喔!

看来下一次还是点回净牛肉丸面和净牛肉碎好了. 喵~


颂记牛肉丸粉
Restoran Soong Kee
3, Jalan Tun Tan Siew Sin
Off Jalan Silang
50050 Kuala Lumpur.
电话: (603) 2078 1484
营业时间:11am - 12am (周日及公共假期休息)

5 条评论:

  1. 呵呵
    這家牛肉面我就是喜歡踏的淡
    他的肉碎真的好好吃!!!

    回复删除
  2. KL我最喜欢的牛腩面。。。
    从我爸带我来吃到我带朋友来吃,改天要带孩子和爸来吃一下^^!
    以前它对面有间Carino Cafe,还在那里打过工呢~

    回复删除
  3. 其实我不喜欢KL的牛肉面,除了因为我讨厌他们使用的涧水面有味道意外,就是样子黑黑的让我没什么食欲。
    而且大多数KL的牛肉面档都转用机械来打牛肉碎,牛肉岁口感变得不好了。

    回复删除
  4. 十六夜真人:
    几时也介绍一下台湾的红烧牛肉面?

    淼淼:
    现在的茨厂街治安不佳, 没事也不会跑到那儿, 所以喵喵父子也没试过呢!

    Jean,
    我很想试一试芙蓉新儒记的牛肉面, 但一直没机会.

    11月会到波德申游玩, 到时会安排去芙蓉大巴刹尝美食.

    回复删除
  5. 颂记牛肉面真的很好吃,尤其是肉碎和辣椒,但是牛肉丸的味道我就有所保留了。。

    我是大马人,在寮国工作,常常怀念大马美食,但是我在这里吃到了最好味的牛肉丸。
    如果颂记的面+辣椒+寮国的牛肉丸, 应该会是一份几乎完美的干捞牛肉丸面。

    各位,有机会到寮国,记得吃著名的"pho zap"牛肉丸面,到时候你就会明白为什么我说的如此美味。我很想让颂记老板知道呢!哈哈

    回复删除